Friday 11 July 2014

FIFA World Cup 2014*足球便當

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是足球季节~
而且也已来到了尾声, 决赛就在这个(星期天) 13.07.14 凌晨 4 a.m.
一个月说长不长, 说短不短, 对有些人来说是种解脱 (因为半夜不用再被欢呼声惊吓而醒...呵呵) 


不过我还真有些, 一点点的不舍呢~(小小声告诉你们好了因为没得看帅哥了...哈哈哈)

好啦, 回来正题, 今天会鼓起努力 写这篇都因为我贪玩弄了个足球便當
来为我的Argentina加油打气(Argentina的fans们, 你们在哪里?? 举手...举手

后来呢,大家都好奇问我怎么作,好想学...

好呗,其实很简单哦,这就和大家分享我的足球便當~



材料:  (3 人份) 
时间:1个小时
白米饭- 1 杯 (可弄成9个mini足球)
日本寿司醋- 3 瓶盖
紫菜- 半片 (剪成五角型)
香肠- 12 个
鸡蛋- 3 个 (加入少许盐和酱清,混合打散后做成蛋卷)
生菜- 3 片
椰花菜- 适量 (过水煮熟)
保鲜膜-1 张 (剪成小四方型)


1.白米饭煮熟后加入日本寿司醋搅拌均匀, 待凉些后放入保鲜膜包成圆型,成型后去掉保鲜膜.



2. 把剪好的五角型紫菜轻轻的放在成圆型米饭上
(Tips:  如果要弄早餐的话建议前天就把五角型剪好, 而且不要剪得太小哦, 因为还蛮费时的)


3.成型的mini足球是不是很可爱吖~~ (做到这时我小有成就感的说 *^.^*)

4. 配菜: 章鱼香肠作法-把香肠尾段切成''十''
(Tips: 章鱼尾段要切得比较深, 效果出来会比较好看哦, 因为偷懒这次没有帮章鱼加上眼睛和嘴巴)

5. 接下来把弄好的材料美美的摆放入饭盒或盘子里
(生菜作为底, 章鱼香肠, 切片蛋卷, 椰花菜...最后主角mini足球)


噹...噹...噹...完成了




不管是摆放在饭盒里或盘子里,
左边角度, 右边角度, 上面角度都好可爱~~~
简单, 容易又好吃, 大家快学起来吧..^.^y

最后, ㊗️Argentina胜利...加油吖~~~✌️✌️✌️


Cheers,
Pancy❤️
#pancycookbooks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